涛涛声浪

豁达爽快

【獒龙】当我们老了(未来向,短篇一发完,甜)

🍫:



背景时间:
两人年龄应该是30-40之间。
退役以后成为了教练。



张继科看着电视里体育频道的奥运历史回顾,看到2012年的自己,接着便是2016年的马龙,有些感慨。这是多少年前的事了,那个时候他们两个人都还是意气风发的样子。

两个人从二队相遇,相继进入一队,相继得冠登顶,相继退役,相继当教练,这一路走过来,好多好多年了。

张继科侧头看到照片墙上两个人的合照,两人的合照这样看起来还真是不少,从小到大,从青涩到成熟。

他和马龙的不同点真的挺多的,被人调侃最多的是肤色,当然,性格,球风,为人处事,除了这些还有很多都不相同,但他俩却被人称作像镜子一样的二代双子星,张继科曾经还不是很明白,许昕相比起自己,和马龙更相似一些,何况又是师出同门,也足以和马龙成为双子星,不知道到最后为什么会成了自己。他不是不愿意和马龙并称,他很开心,只不过有些想不明白,为什么会是和马龙有这么多不同点的自己。

后来经历了一些事情张继科才终于明白。

因为二者都站在了同样的高度,在顶峰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折磨,但并不是孤芳自赏,他们两个人站在世界的顶端,彼此欣赏,彼此依赖,在困顿中挣扎着相互扶持,在最高峰站稳脚跟。

那一刻,他们所有的不同像树根,从他们心中扩散,蜿蜒四方,疯狂生长,把整个世界包进怀里。

两个人在一起,整个世界就是他们的。他们两个,完美互补,缺一不可。

张继科看着电视里自己的徒弟的奥运回放,感叹了一句:没有我当时的魄力。

张继科走回卧室,马龙在床上睡着,昨天他刚从上海飞回北京,到家已经凌晨四点多,现在正在补觉,张继科轻轻的躺在他身边。

和马龙成为这种关系,是14年世界杯的时候了,他那个时候大脑空白踢了挡板,他自己都说不上来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干,回过神来第一时间望向马龙,他避开了自己的眼睛,表情晦涩不明,但张继科很明白,马龙很难受。

赛后的一系列采访让张继科找不到合适的时间单独和马龙相处,直到晚上所有人都回了酒店,张继科拿着酒就去了马龙的房间。

两个人什么话也没说,都先猛灌了几口酒,偏偏俩人都不是能喝的主,几口闷下去都有些晕乎,张继科不停的说着对不起,一边说一边喝,马龙也几乎是边说没事儿边喝,结果张继科就这么断片儿了,最后的记忆停留在马龙泛红的脸和耳朵上。

第二天醒来,张继科发现自己抱着马龙的时候真的是被吓了一个哆嗦,还把马龙给惊醒了,马龙也是吓了一跳,立刻就要把自己推开。张继科力气本来就比别人大一号,一下子箍住马龙,没让他把自己给推开。

张继科都准备发个狠劲儿不让马龙走了,但没想到他没继续挣扎,反而又抱住了自己。

那一天两个人什么话都没说,就这样静静的抱了好久。

张继科现在都能想起来,当时马龙小心翼翼把手放在自己背上的战栗和他闭着眼紊乱的呼吸,当然,他也记得自己那个时候如雷般的心跳。

马龙蹭了蹭脑袋,睁开了眼睛,看到张继科显然是吓了一跳。

吓我一跳。马龙揉揉眼。

我刚才看电视里面的奥运回顾,那时候的我可真年轻啊,你和那个时候没什么区别,我却感觉老了许多。张继科帮马龙从眼角拿去被揉下来的眼睫毛。

谁让你跟你师傅一样,喜欢收一些有性格的徒弟,整天逃不了被罚被批评的命,操这么多心。

我想找回我那个时候的感觉,可惜他们身上一个都没有。

继科儿,不会有第二个你了。

也不会有第二个我们。历史上会留下我们的名字,你,马龙,我,张继科。

张继科搂住马龙,马龙也搂住他,如同他们的第一个拥抱一般,紧紧的抱着。


END





评论

热度(75)